颜为心声

如果想起我就撒撒土~

【喻黄】突然之城(一)

动画版的喻,那眼神!那嘴角!啊,心脏仿佛中了一枪。这是爱情!

期待下周喻正式登场。【看我表演花式跳楼

如何为喻总打call?无以为报只能写文了耶!

那就连着520的节日贺一起,强行占坑中【你走开——

第一次写我流的喻黄,突然兴奋!【并没有人care好吗


01.

“你懂钻石吗?”

手机一震,看到郑轩发来的消息时,隔着12小时时差正在吃面的黄少天被吓得不轻,一哧溜,剩下的一长截面连带着最后的辣汤全给吸进了嘴里。他也顾不上辣得发痛的嗓子眼,迫不及待地回复郑轩,“怎么,准备买戒指求婚了?可以啊你小子,不但是是我们几个里最先脱团的现在又是最先结婚的,请客请客啊等我回来一定要好好敲你一顿。”

“觉得差不多了就结了呗,我想过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可是很久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一副压力山大但又隐藏着甜蜜的脱团狗嘴脸,黄少天默默举起了手中的火把。

“问一个连小手都没拉过情侣对戒都没戴过的单身狗懂不懂钻石,Excuse me?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郑轩大大!”

一说到个人问题黄少天就好气,想他曾经也是联盟里名号响亮的剑圣,就算现在退役了也从没有掉出过最有人气男选手的前五,在广州街头走一走偶尔还是能遇到小粉丝尖叫的大好优质男青年一枚,怎么就还单身着呢?你看,连蓝雨著名颓废派宅男郑轩都有女朋友了还马上要升级做老婆了,咋自己的桃花就不见开的呢?奇怪,太奇怪了。

“我以为你和队长对这方面很有研究……”

“诶诶诶什么很有研究啊,郑轩我严肃地告诉你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黄少天急吼吼地打断郑轩的话,“我和队长可是清清白白童叟无欺的朋友关系,谁没事去研究钻石啊。”

“哦,我信你才怪。上次明明看到你俩在一家珠宝店……”虽然明知道对方看不到,郑轩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黄少天自顾自地干笑两声,“啊,那次啊,是帮队长的姐姐挑首饰啦……”大概是被戳到了心底隐秘的痛处,他的声音也越来越没有底气。

聊天界面快速跳动了几下,郑轩发过来一排“冷漠”的表情,各色各样,完美地诠释了他现在的无语心情。

“说的好像你没有再跑回去偷偷看对戒一样哦!”

“我屮艸芔茻!你怎么知道的郑轩大大难道你偷偷跟踪我?噢不你已经是有老婆的人了我也是心有所属的人了我告诉你你这样是不对的我是绝对不会接受你的!”

郑轩连白眼都懒得翻了,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噢,原来你已经心有所属了啊,那对方知道吗?”一边随手关掉了pad上一年多前某珠宝店女店员激动声称蓝雨黄少天去了她们店里两次的那条微博。

黄少天立马蔫儿了,“这……我这不是不敢说嘛……”

“啧啧,原来剑圣某种意义上也是个怂货。”

每个人都有软肋,也有铠甲,幸运抑或不幸的是,黄少天的铠甲和软肋都是同一个人。

年少开始的友情,并肩作战的同袍之谊,以及,突然萌芽的爱情。他有多么想告诉他亲爱的队长,无论是不是蓝雨的夏天,未来都想和他一起度过;就有多么怕,这份打着真挚友谊旗号的感情,会因为他的一句话而再也回不到从前。

你看,就算是最厉害的机会主义者,也总有不敢剑走偏锋的时候。

被大力嘲讽了的黄少天愣神也就那么一瞬间,回过头来立马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不是说好的研究钻石吗?!色度你懂吗?!还有净度!切工!切面数不一样代表的意义也不一样这个你研究过吗?哎我就知道你肯定不知道这些细节的,而且就你吧,人家姑娘答不答应还不一定呢……”

郑轩大惊,“有点厉害啊黄少,你这是真的没买过钻石吗?!”

黄少天这边也很诧异,不对啊郑轩,今儿这么犀利一点都不像你好吗?

其实还真叫郑轩猜中了。上次替喻文州姐姐选首饰的时候,他瞥见对方的视线在一只简单大方的男戒上多停留了几次,朴素的银圈上嵌着一颗小小的晶钻,没有繁复的装饰,倒是钻石四周刻着别出心裁的六芒星图案,便想着队长应该是喜欢这一款的。

当时连导购小姐都忍不住开玩笑说,这款戒指难不成是专为蓝雨设计的?

后来也是脑袋发热,又偷偷去了一次那家珠宝店,估摸着上次摸喻文州冠军戒指时的戒圈大小买了一枚。为了怕被人误会,他买自己的那枚一模一样的时,还专门绕路去了同城的另一家店。也正是那时候,被导购科普了不少挑钻石的知识,没想到还真有派上用场的那天。

不过确实是存了一点不可言说的小小心思的。

属于喻文州的那一枚现在正挂在他的脖子上,T恤领口不低,只能看到后颈上露出的一圈若隐若现的银线。以前还没退役时,戒指连盒子他都只敢锁在抽屉的最底层,生怕哪次喻文州查房时撞见什么端倪——如同他不可告人的隐秘之思。

退役后他轻车熟路地做起了荣耀比赛的解说,由于有着丰富的世界杯比赛经验,加上国际赛事的日益增多,联盟索性将他当起了外派,基本常年在欧洲和美国跑,每年也就夏休期能回国待上一阵。

他也是在第一次一个人离开中国时将戒指串在了脖子上。想起来就摸一摸,好像喻文州和在蓝雨时一样,就坐在他旁边。

现在也好,在国外也不用再遮着掩着什么,和其他国家的人闲扯时提起中国队的那个喻文州,他可以很骄傲地表示这不但是中国队引以为傲的队长,更是我们蓝雨的王牌。喻文州已经不是刚出道时被嘲讽手速低下战术失当的青涩少年了,他的脊梁笔直,肩背宽阔,对外风度周全,对内勤勉踏实,用点点滴滴的成绩把所有的流言蜚语挡在了身后。

是这么好的一个人啊,怎么可能不会喜欢。

他自以为对外提起中国队的每个人时,说到王杰希的语气和喻文州也没什么不同,庙药之间的爱恨情仇根本也没必要带到国际赛里。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每次提起喻文州,那副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有那么——好——的神态,让本来就生动的眉眼更加明亮了起来,亮晶晶的,小虎牙随着嘴唇的张合隐隐若现,

——整个人都发着光。

“所以你是还没对队长说哦?”郑轩对着手机叹了口气,一脸恨铁不成钢,“要是其他人,照你们这关系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吧?”

“滚滚滚,哪里来的孩子。而且吧蓝雨今年又进了季后赛,现在正是向冠军发起胜利冲击的关键时刻,加上国际赛,我怎么能让他在这个时候分心呢……”

“哎,黄少,我说正经的”,郑轩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搞得黄少天一下还适应不了,“你今天也看新闻了吧,队长今年打完国际赛就要退役了……”

 

02.

黄少天当然是知道这个消息的,而且全世界除了喻文州应该没有人比他更早知道——还是正主亲口告诉的。

不过早在他自己退役那年喻文州的想法就初现端倪。替他准备新闻发布会的间隙,喻文州边对会场布置作最后的检查边和他打趣,还真想和少天一起退役呢。

现场有喻文州和蓝雨经理坐镇,根本没黄少天插得上手的地方,他也懒得去添乱,索性就一屁股坐在转椅上,晃着腿四处滑动,如同最后巡视一遍自己土地的君王,好再多看上蓝雨几眼。

喻文州声音不大,刚好他又在会议室的另一个角落,听在黄少天耳里却如此清晰。他猛地回过头去张口想说点什么,却只看到了那个不能再熟悉的背影。

“我也想和你一起退役啊青训营的时候不就说好了要一起打到打不动了为止吗?不打比赛你不在身边那我以后要干嘛?我没在你会不会被其他可爱温柔的小姐姐们拐走,不对!你难道都不担心如此帅气的我被其他姑娘们拐跑吗我告诉你我粉丝可是很多的,喻文州你个没良心……”

腹诽了一箩筐,然而奇迹般地,话痨如他竟然难得什么都没有说。所有的字句在舌尖打了个转,又被他囫囵塞回到了肚子里。

喻文州的职业寿命本来就比他要长,加上小卢正式接掌夜雨声烦,训练营里不久前发现的操作术士的一根好苗子,成长起来还需时日,刚转会过来的气功师仍需要磨合……这正是蓝雨新老交替、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喻文州根本不可能,也不会和他一起走。

“责任心不要太重的”喻文州确认好最后一个细节,终于转回身,看见角落里作自转运动的黄少天不禁失笑,“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黄少天见他忙完了,狡黠地朝他眨了眨眼,脚下一蹬,转椅划过一条直线,精准地停在蓝雨队长面前。生怕他冲过头直接撞上墙,喻文州吓得赶忙伸手扶了一扶。

“蓝雨还需要你啊队长!我就不和他们抢了哈哈哈!”他本来嗓门就不小,还担心对方听不见似的,把双掌放在嘴边做了个扩音喇叭,对着喻文州播起了黄氏新闻联播。

喻文州就着身高优势揉了揉他的脑袋,不过显然这个小动作也不能止住黄主播一颗热爱工作的心。没辙,喻文州在心里叹了口气,把椅子转了个圈儿,推着黄少天往台上的桌子后面走,“是是是,也不看看我们黄少多大方。”

“那必须,我都霸占你这么多年了,这两年就意思意思让给他们吧。”黄少天很享受被喻文州推着走的感觉,大款似的摆了摆手,整个人舒服得都恨不得瘫在这椅子上。

头枕着椅背的角度看过去,刚好能看见喻文州的下巴。鬼使神差地,黄少天举起手指就想去戳。中二时期厕所打架时就知道喻文州皮肤很嫩,现在还过着如此注重养身的准老年生活,手感应该还不错吧?

没想到自己的一阳指在半空就被敌军拦截,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他妄图捣乱的手。手速这种东西,在每周一去食堂抢白斩鸡和揪住黄少天的各类小动作时,喻队长对自己还是很有自信的。

黄少天不由一个瑟缩,下一秒手指却被对方抓的更牢。

头顶的灯光似乎暗了——是喻文州倾身下来。

“那就要麻烦少天再等我两年了。”

不好!喻文州使出了大招六星光牢,黄少天在原地溃不成军。

 

抛去距离和时差,退役后的日子倒也没有太大不同。刷微博看到小情侣吐槽异地恋就是看不到摸不着时,黄少天总是忿忿地想,知足点好吗?自己连摸都还没摸过呢!亏大发了!

不过看倒是经常能看见。他本来就是做比赛解说的,虽然主要关注国际赛事,但国内电竞圈的大小新闻也绝对不会落下。很不巧,喻文州就是那个经常登上报刊封面网媒头条的人,想不看见都难。更何况就算再忙,微信交流也是二人的必做日常。隔着半个地球的距离,消息时有滞后,还经常牛头不对马嘴,上下逻辑不通。不过还好,长期培养出来的阅读理解能力那必须是满分。

“今天团队赛法国队的一个剑客重剑使得可溜,感觉以后会是小卢的劲敌!队长你有空可得带着小卢好好揣摩揣摩这个人的打法。哎不是我说小卢最近是不是又找微草那谁谁谁PK啦,我们小卢当然是最厉害的但绝对不能骄傲哈……”

“昨天的野图Boss出了冰雨升级的稀有材料,夜雨声烦的整体实力又增强了。”

“野图Boss!队长你又熬夜带队刷副本了吗?给你说了啦这些事交给大春他们去做好你老人家不能再熬夜了。[黄少天暗中观察.jpg]”

“小卢最近也在努力吸收各种剑客的精髓,你说的法国队那位他这几天正在看。以及少天,你说谁老呢?[斜眼摸鱼.gif]”

……

最初还能算着两边都没睡的时候才发消息过去,或者趁着喻文州泡脚或黄少天做早饭的时候短暂视个频。坚持了不到一个月,倒是黄少天自己先憋不住了,干嘛要这么苦逼?!消息发过去等队长早上起来不就可以看到了吗?真·计划通!

于是每天早上一打开手机,黄少天的消息像爆炸了一样挤进来,刷刷刷铺了满屏。喻文州一点也不想承认,清晨最后的一点瞌睡都是被消息提示音给完全震醒的——以前是人肉闹钟,一看他赖床就发动文字泡加豉汁凤爪听觉嗅觉双重攻击,现在人离开了也不消停,叽叽喳喳,恨不得从手机里爬出一个小夜雨声烦来。

不过有什么办法呢,他就是爱听。

其实无非是各自生活的琐碎,但都不厌其烦似的,恨不得把每一件小事都掰开了一股脑儿讲给对方,试图从这简单的文字和语音中,咂摸出一丝思念与甜蜜。

 

03.

荣耀第十四赛季,兴欣、蓝雨、轮回、霸图挺进四强。

半决赛,兴欣主场力克霸图,蓝雨客场险胜轮回。

决赛的烽火已经燃起,这场比赛到底是喻文州作为荣耀史上年龄最大的职业选手的完美谢幕,还是兴欣新晋小队长的黑马首秀?各大网媒和荣耀论坛上已经吵开了锅,各家粉丝掐得天昏地暗,开的楼几乎霸占了整个页面。游戏里的局面也是剑拔弩张,垃圾话与嘲讽脸齐飞,黄少天和叶修虽然退役,但传说毕竟是传说,影响力绝对不容小觑。要不是各家公会奋力调停,估计比赛还没开打,兴欣粉和蓝雨粉就早团战了不知几百回合了。

黄少天也不甘寂寞,披着早已封箱多时的十个马甲,冲在了为蓝雨摇旗助威、呐喊打call的最前线。讲道理,这一次的冠军,我们蓝雨是一定要拿下的!

决赛第一场,正值巅峰的卢瀚文重剑开道,气势如虹,但后期被“Box-1”战术集火,试图脱身而导致自身损耗严重。虽然蓝雨主场先下一城,但人头分优势并不明显。

黄少天守着电视直播,一边拍掌叫好一边唉声叹气,看得那叫一个揪心,连话都少了一半,关键时刻恨不得一个幻影步自己冲上去替他们打。从第十赛季养成的习惯也一直保持到现在,即使没能和喻文州坐在一块儿边看比赛边讨论战况,他对比赛的所有见解看法还是刷刷刷地发到了对方手机上。“每次一比赛文州的微信消息就会爆掉吧哈哈哈哈,这可是本剑圣的独家笔记!只此一家别无分号文州独享,回去好好拿来复盘吧。”

蓝雨战队区别于其他队伍的一大特色就是多样与包容,任何特别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最合适的位置。像他、郑轩、徐景熙……这个良好传统也被新生代极好地传承着。然而仅仅这样根本不够,队内的配合还有缝隙,新出道的小选手虽然操作快意识佳,但对队长的战术执行还有偏差,而喻文州一直被人诟病的手速问题在极度消耗精力的团队赛后期,也凸显了出来……

直到最后“荣耀”两字打在大屏幕上,黄少天才长出了一口气,手里抓的死紧的柯基抱枕随着他手松开滑到地上,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然而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上看到喻文州疲惫却又强打精神的神态,黄少天刚刚跳跃起的小火苗又被深重的担忧所取代。

“大家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蓝雨会在最后一场比赛里全力以赴。”对外依然是言笑晏晏游刃有余的蓝雨队长。

多余你个大头鬼啦!我还看不出来吗?就你这状态怎么让我放心啊真是……

他没有比任何时候更希望,这一刻能陪在喻文州身边。帮忙放松做手操也好,一起看视频复盘也好,什么都不做就听他吹文字泡也好,或者如果可能的话,环着肩靠在他背上也好,因为——“文州,我一直在的呀。”

 

转眼就到了第二场比赛的日子。

要命的是,黄少天当天有解说任务,没办法全程关注决赛进程。提前一天给卢瀚文和其他几名小队员去了电话,听到少年活泼清亮元气十足的声音黄少天忍不住笑了,年轻真好啊,就知道恢复得不错。小卢是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多年的磨练,卢瀚文早已成为蓝雨的另一块基石。夜雨声烦和蓝雨交到他手上,自己是一百万个放心。

他们俩都是挺能闲扯的人,絮絮叨叨地叮嘱了许多有的没的,从战术布置到心态调整,从食堂新添的菜到队宠刚下的崽,离题万里,严重偏离中心思想,好在总算被蓝雨战前训练的铃声给拉了回来。

黄少天问得不经意,“我看你状态不错啊小子,那你们队长呢?”

“还你们队长呢,黄少才离开多久就忘了本啊,啧啧啧……我要去告状!”

卢瀚文声音不小,也不知道是在训练室还是自己宿舍,黄少天吓得赶紧抱着手机求饶,“哎哟小祖宗,我这不是最喜欢你最先关心你来了……”

“黄少你就别装了,能不能诚实一点面对自己的内心,→.→。你最喜欢的才不是我呢……”

这两种喜欢不一样啊小混蛋!两年没修理你尾巴都快翘上天去了。

“卢瀚文你是欠”一不小心被精准踩中尾巴的前剑圣恼羞成怒,教科书般的训导话语已经堆积到了舌尖,蓄势待发。

“瀚文是在和谁讲电话?”

“……收拾吗?”听筒里传来的模糊却不能再熟悉的男声仿佛一个开关,吧嗒一声,所有想说的话在口腔打了个转,又没骨气般全被囫囵吞回了肚里。黄少天内心朝自己竖了个中指,能别那么怂吗?

“是黄少给我们战前训话啦队长!你要和他说吗?”

等等啊喂我不想现在和他说话啊!

老天爷大概是没有听到黄少天内心的呼唤,一旁看戏的小队员们也是过于积极,手机马上就被传到了喻文州手里。

其实并没有和喻文州说话的打算,不然他也不会只和卢瀚文几个通电话,还借由他们拐着弯儿的打探喻文州的状况。因为这种关键时刻问喻文州是没用的。

喻文州这个人啊,从小就是个人精,是个不省心的!别人的情况他能全盘掌握,自己的却全遮着捂着,问也问不出个屁来。黄少天倒是想“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充分体谅选手的心情并加以适当的情感激励”,或者“作为好哥们即使不需要说也能一秒get对方想法”,可怜自己都快贴门上了,使劲扒着门缝儿往里看,八风不动的喻文州还是那个喻文州,反倒是自己被他简单几句话就哄得兜了底,等反应过来时,已经从对比赛的紧张担忧说到了自家猫产仔时犹如当爹了的喜悦心情。喻文州自己呢?噢他好像还是什么都没说。

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谁写的情感指导手册啊出来我保证不用冰雨削死你。黄少天锲而不舍地实践,可惜对手段位太高,每次都能四两拨千斤,一套喻氏太极轻飘飘就把自己打发了。关键时刻别拿对付记者那一套来对付我啊,喻文州我们还是不是好朋友了你说!

“当然是啊,是好朋友才不想让你担心嘛少天。”你走开,顺毛也没用的,我不吃你这一套。

每每想到就好气,就好挫败,就好委屈。把自己最脆弱最不设防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现给你,就像猫对着极度信任的人才会露出肚皮,可是喻文州你为什么不给我看你的肚皮?!礼尚往来这个道理你不懂吗?

也许队长,没有像自己那么喜欢他一样,喜欢自己那么多。

“队长早上好!看了我的战术笔记是不是很有帮助呢,不用说我也知道答案是肯定的!哈哈哈哈这几天你研究出来什么对付兴欣的妙计快说来我听听?”他心态倒是调整得快,闲扯嘛,谁不会啊,论文字泡还有谁能比得上他这个鼻祖?

那边似乎安静了许多,小鬼们叽叽喳喳的闹腾也听不见了,喻文州应该是拿着电话出了训练室。

他斜靠着墙,一直紧绷的脊背似乎终于找到了依托,犹如飘在深海里的人抓紧了手里唯一的浮木,不由得放松下来。

喻文州微微阖了阖眼,用手指揉了揉疲惫的眉心,难得露出了一丝不设防的脆弱表情,猝不及防出声打断了黄少天的絮絮叨叨,“少天。”

楼道里的声控灯应声而亮,明明灭灭的灯光下,他的脸藏在阴影里。

“啊我在!”突然被点名的人立刻正襟危坐,一副等着被队长训话的乖巧样子。

听着对方永远活力四射的声音,喻文州似乎是笑了,又似乎是认命似的长叹一口气。

“我好想……”

我好想你啊。

 

04.

大概是上了年纪人本就容易变得怀旧,也大概是职业生涯即将走到尽头的本能惆怅,喻文州最近总是不可避免地想到黄少天。

十几岁时缩在训练室角落里不断重复着基础乏味的操作的自己,还在为如何通过下一轮考核绞尽脑汁,而网游里早就声名远播的桀骜少年被魏老大领着第一次走进蓝雨的训练室,在前面的讲台上中气十足规规矩矩地和大家打招呼,俨然一副五好青年的样子。等魏琛后脚迈出训练室,就立刻调皮地露出了小爪子,自来熟地招呼大家一起去游戏里大杀四方抢Boss;喻文州单挑赢魏琛后,一时接受不了最信任崇拜的人的离去,少天想发脾气却又碍于面子只能憋着,连话都不肯多说,像极了一个炸毛的小狮子,不过他永远不会知道,那段最难熬的时间里,总有一个想安慰却无从开口人偷偷跟在他身后。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他们关系最接近冰点的一段日子。再之后,从别别扭扭极不情愿甚至鸡飞狗跳的合作慢慢开始,实力逐渐得到对方认可,配合也逐渐有了样子。喻文州担任队长时面对内部和外界一片不看好的声音,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为他挺起,十足的喻文州小弟;作为蓝雨的双核一起出道,剑与诅咒的配合所向披靡,六赛季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双双代表中国征战国际赛……

每一个瞬间他都记得。甚至怕自己忘记,他还常常把它们画下来。书柜最顶层贴着墙缝放了几个本子,不把外面正常排列的书拿开根本都猜不到这种旮旯里还有东西,里面画满了他小心翼翼而又难以启齿的隐秘心事。稚嫩的,成熟的;温顺的,生气的;黯然失落的,意气风发的那个人……只有他,全部都是他。

别人的荣耀里有热血与激情,有登顶与失败;有一将功成万骨枯,有当年万里觅封侯,而除了这些他也有的,喻文州总是固执地认为,他的荣耀里,一定是比别人多出一部分的。

从十四岁到现在快三十岁,他人生超过一半的年华里,到哪儿都有一个黄少天,叽叽喳喳,生怕他注意不到似的,不停地拿文字泡刷着存在感。如果说他旁观了黄少天的整个少年与青年时代,那黄少天,也路过了他的全部青春。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不重要了,可能是一起捧起冠军奖杯时那个开心得只能勉强看见眼睛缝儿的笑容,可能是和他一起复盘到深夜时累的直接趴在他桌上睡着时投下的长长眼睫,还有可能是八赛季输给轮回后听到他说“我什么也不想说”时心底涌起的无边怜惜与心疼……是最特别的,他的,独一无二的黄少天。

这种感情出现得不经意,但无意播下的草种抵不过日积月累,一起走过的日子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等到他终于开始正视自己的内心时,昔日黄少天随手洒下的种子早已破土而出,迎着阳光雨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疯狂生长,顷刻便隐隐有燎原之势。风声喧嚣,吹得他的心脏哗啦啦地响,仔细去听,温柔缱绻,气息绵长,却又直抵灵魂深处,每一声都在叫嚣着同一个名字——少天。

“嗨呀,真是老房子着火了。”

不过喻文州把这份心思藏得很好。他是何等聪明剔透的人,为人处世滴水不漏,连联盟的冯主席都要称赞一声沉稳,连心最脏的叶修也不得不承认心也很脏的男人。礼貌风度,恪己守礼,除了稍微亲密那么一点,明面上对待黄少天和蓝雨的其他队员也没什么不同。偶尔一次两次越界带来的悸动,他也总能在片刻的偷偷喜悦后瞬间清醒过来,安静地退回安全线以后。

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他当然想从黄少天那里得到相同的回应,有时候甚至会从黄少天不时流露的小动作里忐忑地猜测,少天是不是,也是有一点喜欢我的?

从青训营开始,黄少天就是一颗耀眼的小太阳,照亮了蓝雨照亮了联盟照亮了广大的汉子粉和妹子粉,每天收的礼物都能挤爆信箱,虽然大部分吃的最后都是和喻文州一起瓜分。他有主见,够独立,即使退役后仍活跃在游戏圈,也选择了不走寻常路。

等他走出蓝雨,拥抱更广阔的世界后,喻文州这个人,还会是他生活的重心吗?等看过了万千风景行过了康庄大道,还会回来和他走一条悬崖峭壁上看不见终点的羊肠小路吗?

其实喻文州担心的,从来不是挑明后可能面临的连朋友都做不成的尴尬处境,他对自己和黄少天有信心。只是这条路太苦,没有狂风骤雨也是满地泥泞,一个人走路尚且无从下脚,两个人一起更是步履维艰,所谓爱情的那一把小伞,就算能支撑他们一起扶持着蹒跚走向终点,但能帮助他们抵挡世俗的不解与四面八方的恶意吗?

而自己,从来舍不得看他受伤,更舍不得自私地拉他下来一道——黄少天,他的小太阳,是永远开心地灿烂地笑着才好。

少天离开的这两年里,他一直在告诫自己,再等等,再等等,等你也退役了,等他和你都足够坚定,就……

可是现在,在经历过一场劳神费力的大战后再听到他熟悉的、日夜想念的声音,喻文州突然不想等了。

TBC

下文走:(二)

评论(11)
热度(199)

© 颜为心声 | Powered by LOFTER